這是件很特殊的工作

總讓我有機會跟不同的國家及人民做最直接的文化交流

用很輕鬆的方式.......

okea  

這對熱情又溫柔的夫妻黨,點了買滿桌的菜餚!

雖說住在Okea已有近十天的時間,但他們為了學校、為了學生,始終忙碌著!

這是我們第一次認真的同桌~

1112 SODAM 002  

女主人說這是來自她祖國的水果酒Black Raspberry Wine,

幾分甜、幾分香,沒有alcohol的辣勁,卻有wine的微醺

這杯順口的酒,像是神秘的門票,它開啟了我們再也停不下來的話匣子

 1112 SODAM 001  1112 SODAM 005  

我們用歷史、用文化來拌這一桌的好菜.

男主人大膽的問了最敏銳的話題...問起了台灣與日本那曾經的五十年糾葛;問起了為了Fishing島的三個國家複雜關係..問起了彼岸與我們的共存共生..

當然交談是雙方的流通,我也藉此更瞭解了韓國歷史;瞭解了他們南與北的38度愁悵

我們用最成熟的態度去面對

勿須爭論、沒有是非

擁抱過去、感恩現在

1112 SODAM 007  

女主人說,炒過的蒜苗才會順口、才不刮胃

就像她的溫柔,是經過時間的淬煉所幻化

堅毅但不辛辣.....

 

話於此,主人們很開心的說道,終於有幸可以與台灣來的朋友聊一聊彼此的家鄉故事,我有感於心

希望我那僅剩的歷史常識,可以讓對方明明白白!

我們同為異鄉人,我們同樣熱愛自己的國家,我們學習共同新的語言,....原來我們並不遙遠...

 

這是我來到這個城市的第三週...這是我最有意義的夜.....

1112 SODAM 012  

Just keep smiling on your life.....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okea sodam restaurant
    全站熱搜

    杜威宿霧服務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