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這樣感性的節慶中

實在不適合談太嚴肅的話題

但話若放在心底,究竟是發酵成另外一種聲音,還是隨風而逝讓它去?

 

前幾天有幸與資深的前輩談起了在菲律賓工作的心得

直到現在那些句子

仍然撼動心情

我們都知道來菲律賓學外語

對我們的故鄉而言仍舊是團謎霧

所以十數年來只有韓國不斷的來這裡開辦學校

日本隨之緊接在後

而我們想要控制預算的台灣學生們

只能選擇就讀這些韓籍、日籍外語學校

 

沒有錯...我們確實改變不了大環境

而且就讀這些外籍學校,更有助於同學打開自己的世界觀

所以我們欣然接受了這樣的事實

但終究這裡不是自己的國家

誰可以明白清楚的傾聽那些初學者的聲音

 

前輩說了:我們是這份工作的先驅

如果可以幫助同學完成他們的遊學夢

這個夢...既美麗又踏實

那我們的努力也就值得了...

 

話聽與此,我其實慚愧...因為我並不敢去邀這個功.

大多數的時候,我多只是跟同學們說:我希望你們平安又快樂的學習享受、享受學習!

 

前輩...我想對你而言,這不止是一份工作,而是一份使命!

arrow
arrow

    杜威宿霧服務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