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弄張潛水執照?!~阿哈~沒想到吧~Anita 我也有今天這個時候啦!!

相信我的經驗絕對是個幫助大家建立信心的最佳範本ㄟ....

我真的是只會水母漂而已....雖然四月份苦練游泳三週...

天氣晴朗炎熱...很難相信昨天深夜還下著暴雨ㄟ...

上午八點半從宿霧市出發到馬克坦島(MACTAN)囉~

scuba dive (1).jpg 

車程約40分鐘就到了唷~在哪勒~在Palmbeach Resort & Spa.

這間有配合Scuba Dive的Instructor唷~要事先報名唷!

再來勒...填好下面這張表, 確定妳是想要哪一種執照唷!

scuba dive (3).jpg

我問過個資深的潛水員,PADI and NAUI有何不同...他給了我一個很妙的回答...(可能是要用英文跟我解釋太麻煩了~)

PADI就像NIKE;NAUI是Adidas....我低頭看了一下我的錶...是Adidas的所以我選了NAUI~@@

哈哈哈~有沒有想要丟雞蛋的FU...

點下面網站有專業介紹啦...

http://y4117.pixnet.net/blog/post/35562093

scuba dive (4).jpg

scuba dive (6).jpg

怕英文聽力不好...聽不懂是吧...不用擔心!這片專業的DVD有中文字幕,看沒有再拉回去重看數遍!!

scuba dive (14).jpg

喔~看來今天跟我一樣當OW菜鳥的也不少唷!還有各校的名字ㄟ...真親切! 

scuba dive (28).jpg scuba dive (2).jpg

看完一個多小時的DVD教學,再來就是換裝下泳池練習囉~不用擔心.我看完也就忘光光啦~XD

我泳池內練習的照片沒有拍...因為太不堪了...哈哈哈..

穿上BCD再掛上個重的要命的氣瓶...彷彿是有那麼一回事了耶

那偶就給它借一下Resort的照片示意一下囉

PALMBEACH RESORT

指導教練會在泳池教:

1.如何穿著BCD與氣瓶的安置,還有檢查安全裝備

2.戴上面鏡及潛水呼吸管的技巧及注意事項

3. 約25種水底下手勢練習以及如何求救

4. 練習控制方向及適應用呼吸管在水中呼吸.

scuba dive (38).jpg scuba dive (39).jpg scuba dive (47).jpg

兩天的課程,我總共下去海潛三次...每一次都有新的進步!幾個小小心得分享一下:

1.剛潛下去耳朵會有耳壓問題, 相當疼痛!記得多次用吞嚥口水的方式,就可以順利排除身體壓力.

2.要記得放慢頻率呼吸唷!千萬不要在海中憋氣(傷肺)!!!切記!

3.至少要記得求救手勢,哪裡不對勁要指清楚唷!

4.要學習信任指導員的專業.才能夠放鬆心情享受海底風情.

scuba dive (50).jpg

兩天下來...累積了興奮,緊張,疲憊不安以及極度開心...

尤其是第一次穿上大腳蛙鞋,要一腳踏出去跳進海裡的心情;

其實妳的內心想是...妳不知道這件BCD究竟有沒有那麼神奇;

妳不瞭解周邊這些陌生人會不會棄妳於不顧;

妳也不曉得然後呢...下一步要幹麻?!

當所有的情緒通通攪拌在一起,就成了最有趣的回憶篇章...

我們陌生相識,希望日後有緣當BUDDY SYSTEM~^^

scuba dive (40).jpg

就算是腫到不行的臉...你仍舊可以看見我那開心不已的心情...

那是我對自己的承諾,是我對自己的肯定!

If I can, you also can!

scuba dive (10).jpg scuba dive (33).jpg 

兩天的午餐~有沒有給它很美麗可口ㄚ~

scuba dive (25).jpg

原本以為需要等上個幾周才能夠拿到小卡卡~

SCUBA DIVE

OW (1)

就在這個美麗的周五.它來到我手中...Hou,You-Jhen...It's me!!! Nice to meet you!

好的...就這麼說定了...下次挑戰ADVANCE SCUBA DIVE!!!!!

 

<活動後記> 

一般學生價格 
8,000 PHP for NAUI licence 
13,000 PHP for PADI licence‏

以及憑WELTS學生證另享有優惠價格唷!

或者是看上面的活動紀錄卡, 有教練的聯絡方式唷!^^

PS. 價格時有波動請以現場為主.

arrow
arrow

    杜威宿霧服務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