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lutungan Diving 1 (166)  

關於潛水這件事

一直是又期待又怕受傷害的情緒

話說一年前莫名其妙的拿了初階的Open Water潛水證照

也就默默的息影一年

再次穿上潛水衣

真的是需要巨大的勇氣

但是為了一睹美麗魚群及珊瑚群

咱們拼了!!!!!

上午九點從宿霧市區出發到馬克坦島(Mactan island),這個聞名遐邇的潛水客中心!沿著海岸線幾乎是渡假飯店及潛水店林立!

透過朋友的介紹我們來到位於Plantation Bay resort 附近的小小潛水店

Hilutungan diving 0621 (19)

填完健康檢查表以及權利義務合約書

注意前一晚不要熬夜喝酒狂歡唷~^^

再來簡單的介紹基本手勢及注意事項指導

咱們準備下海去囉~  

Hilutungan diving 0621 (16)

天氣晴朗不至於炎熱

昨天深夜的驚人大雨

完全不敵我晴天女神的威力!!! 

Hilutungan diving 0621 (1) 

從馬克坦島(Mactan island)駛出去約30分鐘

可以看見我們今天的潛水島嶼-Hilutungan island

聞名遐邇!慕名多時!總算是有機會可以潛入一探究竟~

Hilutungan Diving 1 (373)

對!一步大腳跨出去然後做一枚女漢子

記得手一前一後壓住面罩

以免下水衝擊力道推開了面罩

還沒正式下海就吃水~就太悲情了!

Hilutungan Diving 0621 (83)

菜鳥潛水員不用擔心唷

這個貼心潛水店指導員會隨時顧著我們

一左一右握緊緊喔!

而且會三不五時關切學員的狀況

要記得手勢怎摸表達

我們可以在出發前

先自行復習一下唷!

http://www.padi.com/blog/2014/04/15/padi-underwater-model-hernan-bermejo/ 

Hilutungan Diving 0621 (101)

妳若是問我究竟還害不害怕?

我當然怕!!!因為我坦白說就是個學不會游泳的笨鴨子!@@

(突然覺得對不起鴨子)

但是面對海底下的奇幻世界

讓我著實忘記了不安情緒

放眼望去深不見底

唯一相伴的是五彩繽紛的魚群

小丑魚一點也不害怕妳

跟妳玩躲貓貓遊戲

Hilutungan Diving 0621 (105)

Hilutungan Diving 1 (165) 

當迎面而來的整片魚牆入侵

我除了發自內心的雀躍不已

也不能開口言語(因為會進水@@@@)

Hilutungan Diving 0621 (31).JPG 

究竟有多少魚種經過身旁

我不清楚

我不懂魚類

只知道牠們震撼了我

用那閃爍漂亮的魚鱗

Hilutungan Diving 0621 (15).JPG

 Hilutungan Diving 0621 (104) 

很顯然潛水真的是很耗體力的活動

身心靈都疲憊不已

中午潛店在島上安排了菲式海鮮料理

螃蟹,草蝦,魷魚,雞肉串,烤雞腿,煎火腿,炒蔬菜及各式水果 

Hilutungan Diving 1 (4)Hilutungan Diving 1 (9)

瞧瞧大家滿意的表情^^

下午一點再次跳上螃蟹船準備我們的第二次深潛唷!

Hilutungan Diving 1 (1)

下午三點活動結束在所有的歡笑中

我們滿心歡喜探索了世界的某個角落

還有更多驚奇在前方等著我們~同學!下次跟我一起嬉戲吧!

 

<活動後記>

我們參加的是Island hopping & Diving package.

3000 PHP/ PER PERSON (10人以上團報另有優惠)

費用包括:宿霧接送/午餐/飲料/初階潛水教學/兩次下海深度約10M

記得跟店家提及ANITA的名字唷!肯定特別禮遇唷~~^^

 

潛水二三事:

1.請勿在深水中憋氣

2.請練習用嘴巴透過呼吸管呼吸,不要用到鼻子唷!!!

3.下水適應水壓時,感覺耳膜疼痛時請捏住鼻子吞口水!多次即可排除不適感!

4.面罩在海底進水時,單手壓住上頭面罩,然後用力鼻子吹氣,即可排水.

 diving watch

diving price

附上潛店位置圖: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杜威宿霧服務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