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41214_060947 - 複製  

基本上這是繼長灘島之後

台灣旅行團知曉的景點

必須要說

曾經這個旅遊行程一度被我打入冷宮

因為兩年前的旅遊經驗

讓我深深覺得此生一次足夠了

為何?不好玩?

也不是!是行程多活動多!敝人不愛太複雜的事情!@@

說穿了~我就是個懶鬼~

但是我被這群人挾持上了賊船(誤~)

為了記憶大家的瘋狂行為

只好提筆紀錄一下~大家忍耐一下唷!!!

port in pier 1

起了個大早

天都還沒亮

我們就摸黑出門了

約20分鐘左右的車程抵達Pier 1碼頭

為了趕上六點的船

看我那雙迷濛的眼~天知道我是check-in了啥咪位置?!

(之前已經請旅行社幫忙先訂票,再到港口櫃台劃位即可)

Port of Tagbilaran in Bohol

大約兩個鐘頭的時間

基本也就是睡一下就到了 Bohol的Tagbilaran港口啦~ 

(空調船頗冷~記得帶個外套)

Bohol (77) Chocolate Hills s

第一站

來看眼鏡猴Tarsier

大家的眼睛都還沒睜開

眼鏡猴的圓滾滾眼睛都比咱們大顆~@@

在這個園區大約有七八隻人工眷養

不可以碰觸

也不可以使用閃光相機

習性跟無尾熊差不多

只有我們的拳頭大小

一天醒著的時間少的讓人羨慕ZZzzz......

bohol  (4) 眼鏡猴

Bohol (74) Chocolate Hills s

園區外面有買一些眼鏡猴的紀念品

我拎了這個馬克杯杯回家~

可愛吧~150pesos only!

Bohol coffee cup

下一站~巧克力山丘Chocolate Hills

Bohol (93) Chocolate Hills s

難得看我們那麼乖巧正經

不敢跳來跳去

因為...去年十月地震過後的巧克力山丘

我們擔心經不起我們怪獸般的腳力~@@

Bohol (86) Chocolate Hills s

那個躺在斜坡上的紀念碑

我還有印象

它...本不該在那裡

bohol 巧克力山 (6)

巧克力山的綿延山丘猶在

它在安靜的提醒著人類

大自然的力量

幻化於無形與無預警 

Bohol (98) Loboc River s

再來就是午餐時刻了

Loboc River上船吃飯去

Loboc River Cruise

Buffet 形式

菲式中餐:烤肉串,炸雞塊,蒜蒸螃蟹,炒麵,冷盤,水果,點心

bohol Loboc River (11)

基本上我們不計形象的大喀螃蟹

讓對面的姑娘看不下去

決定公開惡行~@@

也不用這樣吧~orz

我只有吃兩隻半呀!!!(委屈~)

Bohol (87) Loboc River s

一邊享受中餐的同時

船緩緩的沿著河川行駛

經過觀賞台欣賞當地小朋友的熱情舞蹈表演

記得大方給個小費吧!

 bohol Loboc River (2)

終點的瀑布也就代表河中行程結束囉~

飽餐過後

來趟教堂巡禮吧

Baclayon church

當旅行車上午行經這座教堂時,我沒有立刻認出來還誤以為是新景點

直到下午進了教堂裡面

我才驚覺到地震對這座最古老教堂的破壞力

當年在我畫面中景像已不復見

Bohol (100) church.JPG 

我想起了兩年前

二十多人浩浩蕩蕩在這間富麗堂皇的古老教堂裡

我們坐在觀禮椅子上

一排又一排

可以容納數百人的教堂

笑聲繚繞著空曠

當時的我想像著當地居民虔誠做彌撒的盛況

我當然知道去年地震對這個島的威力

但那個傷害我現在才看到...

當指導員還在黯然敘述著故事

我已經默默紅了眼眶

不忍拍攝那份落寞與寂寥

就讓它沉入歲月裡

Bohol Baclayon church (3)

我問到為何重建速度這麼緩慢

導遊說因為政府的援助資金沒有到...

這不意外但我不愛這個答案!‏

Bohol Baclayon church (4)

這裡不是我的國家

但心疼是一種天賦的感染力

我期盼有一天那些隕落的瓦礫石塊可以重新推疊而起

我期盼這裡還可以重返榮耀

以及指日可待

 

(更多該教堂的歷史紀錄請見下面連結網站)

http://en.wikipedia.org/wiki/Roman_Catholic_churches_in_Bohol#History

Bohol Blood Compact Monument (2)

Blood Compact Monument

我們在這個紀念碑旁的觀景飯店

兩年前還沒有這個飯店呢!

喝杯咖啡稍作休息

以及沈澱情緒

我不禁思緒又飄到遠方

一年可以建好一座山坡上的飯店

卻一年重建不了四百多年的教堂

我看著工人洗刷著即將完工的泳池

這是我始終不明白的事情

Bohol (105)

Bohol (161) Dumaluan Beach resort

我們四點check-in下榻的飯店Dumaluan Beach Resort

飯店就位在海灘旁

那落日的光輝閃耀

我們相似被催眠了一般

一直循著西方循海岸線走去

路像是無盡頭的遙遠

沿徒行經三間腹地廣闊的豪華海景飯店

無不在準備夜晚的降臨

音樂開的熱熱鬧鬧

燈光打的炫爛奪目

1418473955435.jpg  

直到再也看不清楚前方的路

回頭才是唯一

意識到什麼我們也帶不走

只須留下剪影...

 

隔日清晨六點

我們出發去DOLPHIN WATCHING

原本我們是最後到達的船

但是最幸運

海豚總是繞著我們轉

我感受到牠的自由自在與輕盈

那是人類一輩子所到不了的境界...

在快要抵達處女島之前

我們被周圍的氣氛感染的說不出話

全世界只剩下馬達聲... 

VIRGIN ISLAND

處女島嶼之所以聞名

是它的特別島嶼型"C"更為了它的好風景

幸運女神又再次降臨

我們是今天第一批登岸客人

我們享受恬靜也享受獨一無二

Bohol (20) Virgin isalnd.JPG

Virgin island in Bohol (2)

Bohol (25) Virgin isalnd

BALICASAG ISLAND

今天的最後一個行程

咱們看海龜去吧~^^

Bohol (15).JPG

Bohol (20).JPG

這是我第一次瞧見海龜

遠遠看還挺可愛的

我不能咬著呼吸管在海底大叫

不然我的興奮吼叫聲早就響徹雲霄

然後嚇跑海龜~XD

IMG_0140

海底的豐富珊瑚魚群

等著你帶著水底相機捕捉畫面

而我著牢牢放在我的腦海裡

 IMG_0199

有人問我在菲律賓好多旅遊景點我都重複去過了

不會覺得膩嗎?

"每一次的旅行我都有新記憶!每個畫面我都珍惜!"

氣候溫度不斷變化

改變了天空的顏色夕陽西下的位置

甚至魚群的多寡

周邊朋友來來去去

唯一不變的是這些新朋友想探索世界的心情

謝謝妳們陪我一起創造新回憶!

對我而言

這不是一個推介旅遊的網站

這是我想給予你們的紀念品...

Jump in Bohol (10)

 

不能天真浪漫的希望每個旅途都完美

但求領悟與體悟

我們享受甘甜也享受不便

這才是真實的人生

 

 <活動後記> 

RATE PER PERSON : PHP 5,550.00

MINIMUM PERSON : SIX (6)

INCLUSIONS :

  

                   * Roundtrip Air-conditioned Transfer AYALA-PORT- AYALA

 

* Roundtrip Ferry Ticket

 

                   * Roundtrip Air-conditioned Transfer in Bohol

 

                   * BUFFET LUNCH @ Loboc River Cruise DAY 1

 

                   * 2days/1night Room Accommodation in Dumaluan Beach Resort

 

                      ( 1Family room = 4pax in a room+ 2extra matress)

 

                   * Buffet Breakfast on Day 2

 

                   * Entrance Fees

 

                   * Terminal fees

 

                   * Environmental Fees

 

                   * Roundtrip Motorized Boat Transfer

 

                   * Mask and goggles
                   * Professional Tour guide during tour on day1

 

 

<自助行須知>

以及喜歡自助行的朋友們!沒問題!Anita鼎力相助

附上兩家船班資料

只要先上網訂好在Bohol的飯店

抵達Tagbilaran港口之後

外圍就會有一堆包辦的旅遊業者自動靠近囉!!!

若是只想要一天的 day tour 也沒有問題唷!!!

oceanjet and 2 gosuperCat 2go

 

以及附上我們住的飯店的所在位置圖

Dumaluan Beach Resort

arrow
arrow

    杜威宿霧服務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